鹿门山文化产业园项目
分享到:
项目简介
项目背景:鹿门山在鄂西北襄阳城东南约15公里处,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山。因汉末名士庞德公、唐代著名诗人孟浩然、皮日休相继在此隐居而名闻遐迩,后人谓之“圣山”。鹿门山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鹿门山是帝王开创的生态佛山,鹿门山文化蕴含有“孟浩然文化”、“三国文化”、“大汉文化”、“佛教文化”等多重叠加文化要素。鹿门山文化产业园选址在鹿门山及其周边。自2010年开始对鹿门山文化名胜区实行整体租赁经营,目前重点打造“田园文化”、“影视文化”、“佛教文化”。


项目规模及内容:计划投资10亿元,完成鹿门山文化产业园规划,还建社区、鹿门山接待中心、鹿门山牌坊、孟浩然纪念馆等建设;完成核心景区即鹿门寺寺庙、诸葛亮拜师堂、庞德公炼药房、皮日休隐居、孟浩然墓等建设;完善其他文化景点、自然生态景观及辅助服务设施建设。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投资10亿元,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建设鹿门山文化风景区。


投资估算:项目投资将在10亿元以上。


效益预测:预计建成后年营业收入7000余万元。


项目进展:该项目由襄阳鹿门风景文化旅游公司投资建设中,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建设鹿门山文化风景区。


合作方式:合作、合资、独资等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