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府在厦门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分享到: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特派记者 刘蔚霞) 9月19日,借助厦洽会开幕万商云集的平台,兰州市政府在厦门市山水丽景大酒店举行“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会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合作共赢发展。来自重庆、山西、贵州、福建、甘肃等省市的200余名政企界人士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兰州市副市长刘荣致辞:“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兰州市正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各位企业家参与建设。如果说过去三十年经济腾飞的关键是沿海城市的开放、开发,那么赢得未来的关键就是把握‘一带一路’和向西开放的机遇。”刘荣在致词中说,兰州是“一带一路”经济带上的钻石节点城市,新中国成立后被确定为全国32个物流中心之一,现已成为全国9大物流区域、10大物流通道和21个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区域商贸中心和现代物流基地。厦门市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和兰州市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合作空间。欢迎企业家到兰州走访考察、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近年来,兰州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立足区位和通道优势,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了国内外共85个城市的149条航线和兰州至迪拜、新加坡、第比利斯、圣彼得堡、法兰克福等国际货运包机,开行了“兰州号”中亚、南亚、中欧货运班列,参与了中新南向通道建设,加快建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和国际空港,兰州新区作为特批的第五个国家级新区正在以蓬勃的新姿态跃然前进。随着开放平台的全面建设,兰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合作、产业对接、人文交流的渠道更加畅通,地处内陆的兰州已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福建省甘肃商会会长黄大柯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加深两地企业间的联系,让福建的企业真正融入母亲河的怀抱,体会甘肃人的坚持、坚韧和坚守,达到合作共赢。

  在推介会上,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榆中县做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兰州嘉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兰州慧约城邦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做了企业项目推介。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慈济药业有限公司、百纳房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兰州慧约城邦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厦门万顺宏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