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
分享到:
名称: 故宫
地区: 北京市

北京是一座古老文化和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每年吸引着数千万国内外人士欣赏和感受它所特有的文化和风韵。 
  悠久的历史赋予北京珍贵的文化遗产。世界奇迹万里长城在北京地区绵延数百里,它是从太空中唯一能看到的人类建筑;如诗如画的颐和园是古代皇家园林的经典作品;故宫是世界最宏大的皇家宫殿群;天坛是中国皇帝祭天的地方,它是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的结晶。以上四处古迹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而"京味"最浓的则是逐渐减少的老北京胡同和四合院,它们历经数百年的风雨,是北京人生活的历史象征。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化,北京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人们说,北京长高了,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北京变绿了,树木,草坪遍布全城;北京年轻了,市民生活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北京正满怀信心,在21世纪里实现更快的发展。
  这就是北京,古老而又年轻,充满了魅力。我们衷心希望您利用闲暇时间多走走,多看看,相信您一定会有很多收获。
    北京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达200多处,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宫紫禁城、祭天神庙天坛、皇家花园北海、皇家园林颐和园、八达岭、慕田峪、司马台长城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四合院恭王府等名胜古迹。全市共有文物古迹7309项,其中国家文物单位42个,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22个。北京现有旅游定点饭店456座,其中星级饭店407座,客房8.4万间,旅行社456家,有21个主要语种的导游人员5000多人,形成了业务遍及全球市场。北京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达200多处,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宫紫禁城、祭天神庙天坛、皇家花园北海、皇家园林颐和园、八达岭、慕田峪、司马台长城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四合院恭王府等名胜古迹。全市共有文物古迹7309项,其中国家文物单位42个,市级文物保护单位222个。北京现有旅游定点饭店456座,其中星级饭店407座,客房8.4万间,旅行社456家,有21个主要语种的导游人员5000多人,形成了业务遍及全球市场。
    北京全市面积16807.8平方公里,在北面有军都山,西面有西山,与河北交界的东灵山海拔2303米是北京市的最高峰。境内有密云水库、怀柔水库和十三陵水库;其他还有潮白河、北运河、永定河、拒马河和汤河五大河。
     北京的气候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性气候,季节分明:春季略有风沙,气温偏低。夏季炎热,有阵雨。秋季天气晴朗、温和,天高气爽,是旅游的黄金季节;但深秋早晚较凉,中午较热。冬季气候干燥、寒冷,雪较少。
     来北京观光旅游不能错过具有北京特色的风味小吃和悠久历史的名吃。名吃有北京烤鸭、涮羊肉、宫廷菜。
      北京的特产有:王麻子刀剪、安宫牛黄丸、秋梨膏、果脯蜜饯、茯苓夹饼、六必居酱菜。土产有:京白梨、盖柿、良乡板栗、山楂、核桃、密云小枣、杏。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