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商大会首次落地英国

经济日报伦敦讯记者马翩宇报道: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简称“世华会”)展览日前在伦敦会展中心举办。这是世华会首次走进欧洲,落地英国,展商包括中英两国跨国企业、国家机构、中国地方特色企业、时尚领域企业和中英著名民营企业等。

在中国展区内,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和机构精心布置展台,吸引了不少观展嘉宾驻足。在北京冬奥组委会展区,布展方冬奥组委会向全世界华侨华人介绍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备情况。大会期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公仔首次全球亮相。在总资产超过1300亿元的中关村发展集团展区内,特别展出了中国品牌小米新一代智能手机、阿里云服务等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

在英国参展企业中,知名跑车生产商阿斯顿·马丁展区热闹非凡,该品牌第一款SUV成为最大的亮点。该车将于2021年面市,融入了5G技术。英国王室专属顶级珠宝品牌Pragnel则带来了他们的精品珠宝和腕表。该品牌曾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设计订婚戒指,展台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女王同款项链和戒指。展品中还有数件该品牌收藏的古董首饰和一颗33克拉的钻石项链。

展场还特地开辟了“创新中心”,供来自“龙门创将”的创业公司开展推介活动。“龙门创将”是由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于2014年创立的全球性创业孵化公益平台,旨在通过选拔各领域有影响力的行业领袖和创业项目,为世界各地创业者提供创业创新支持,以促进当地国际化创新生态体系建设,增强所在国家及地区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活力。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