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疫苗致死事件疫苗经营企业已搬离注册地

昨晚,卫生部表示,对于“有媒体报道称,山西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一事高度重视,并立即开展有关调查工作,要求山西省卫生厅尽快报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的新情况。

  曾抽样检测疫苗全合格

  卫生部表示,此前,曾有媒体登载过因注射疫苗出现聚集性异常反应的报道,为明确疫苗质量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卫生部于2008年11月协调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所谓的“高温暴露”A+C群流脑疫苗、乙脑疫苗和乙肝疫苗依法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此外,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07年11月在对疫苗进行例行检查时,也抽检了所谓的“高温暴露”流感疫苗,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接种异常只有11例

  2008年11月,卫生部对山西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显示,2006年1月至2008年11月,因接种二类疫苗后出现不适到山西省各级卫生医疗机构接受诊治的儿童共11例。

  11例中6例属于一般反应,另外5例做了异常反应鉴定,其中4例排除与疫苗接种有关,1例虽鉴定为异常反应,但不属于所谓的“高温暴露”期间提供的疫苗。

  专家介绍,从山西省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情况看,在接种时间、疫苗种类、地域分布上未出现疑似异常反应聚集性。

  文/记者底东娜

  记者探访

  华卫时代公司不知去向

  日前,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门负责防病信息的原信息科科长陈涛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05年12月,来自北京的田建国被任命为山西省疾控中心生物制品配送中心主任,配送中心的具体工作委托北京华卫时代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卫时代”)负责。

  随后,记者在首都之窗网站上“政务信息”一栏中的“北京市疫苗经营企业名单”上查到华卫时代公司注册地址和公司地址,分别为朝阳区十里堡北里(农民日报社)和朝阳区八里庄南里32号楼二层。

  上午,记者来到朝阳区十里堡北里农民日报社五层,物业表示,华卫时代公司已经于两年前搬走了,具体去向不清楚。

  当记者提起山西有近百名孩子接种疫苗致死致残一事时,该物业人员表示自己已经听说此事,但不知道和这家公司有关,并且还惊讶地问记者:“难道真和这家公司有关啊?”

  根据公司的地址,记者随后来到八里庄南里32号楼二层,发现该楼的一层和二层是一家口腔医院,而不是华卫时代,口腔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办公已经好几年了。

  公司负责人前后说法不一

  拨打华卫时代公司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几经周折,记者拨通了该公司魏姓负责人的手机,对方表示自己就是华卫时代公司魏姓负责人,并问记者“有什么事”。核实完对方身份后记者表明意图,还没等记者说完,对方就以“不知道”、“不清楚”为由挂断电话,随后便不接听电话。

  一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拨通电话,这次对方显得很生气,反问记者“华卫时代跟我有什么关系?”并一再追问记者是怎么知道她的电话的,最后她又表示自己不是华卫时代的魏姓负责人,让记者别再给她打电话了。(来源:法制晚报)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