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汪洋:推动开发区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8日在京出席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经济技术开发区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要以完善考核制度为契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对外开放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体制创新为保障,继续发挥改革试验田和开放排头兵作用,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再立新功。

  汪洋指出,加强经济技术开发区考核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考核引导开发区适应新形势、培育新动力、实现新发展。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深刻认识完善考核制度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考核的方向和重点,在夯实产业基础、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增强辐射带动作用、强化绿色集约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工夫,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和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成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培育吸引外资新优势的排头兵,成为科技创新驱动和绿色集约发展的示范区。

  汪洋强调,考核既是对标先进的“卡尺”,也是鞭策落后的“戒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不能只进不出、只升不降。对发展好的开发区要给予支持和激励,对发展水平滞后的开发区要予以警告和通报,对连续两次考核处于最后五名的要予以降级。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做好组织、协调、实施、审核、把关等工作,确保考核的科学性、公平性、真实性和严肃性。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