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京会见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

2月2日,商务部长陈德铭在京会见了来访的新西兰贸易部长格罗泽。 

  陈德铭表示,中新经贸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为双方经贸合作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中新双边贸易仍增长了3.6%,达到45.6亿美元,特别是中国从新进口增势强劲。两国签署中新自贸协定是完全正确的,富有远见卓识,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陈德铭就深化中新经贸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做好中新自贸协定的实施工作,充分利用现有机制,妥善处理矛盾与分歧;二是欢迎新方企业在我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同我开展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三是加强双方在推动WTO多哈回合谈判以及区域经济合作方面的信息沟通和政策协调。 

  格罗泽完全赞同陈德铭对中新经贸关系的积极评价。他认为两国经济具有的天然互补性以及自贸协定的实施极大提升了双边贸易的水平。中国已跃居新第二大贸易伙伴。过去5年中,新对华出口已实现翻番。此外,新方欢迎中国企业赴新开展自然资源、节能环保技术以及水产养殖领域的投资合作。 

  双方还就食品安全、发展低碳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交换了意见。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