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环境产品协定》谈判部长级会议在日内瓦举行

12月3-4日,世贸组织《环境产品协定》(EGA)谈判部长级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17个参加方的部长或部长代表与会,商务部王受文副部长率中方代表团出席会议。为落实今年9月在中国杭州举办的G20峰会上各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方与各方展开了密集磋商,做出巨大努力,显示了应有的灵活性,期待在切实解决参加方核心关注的前提下,争取达成协议。

尽管如此,由于各方在部分关键问题上分歧较大,本次部长级会议未能达成协议。但各方均表示将继续工作,努力弥合分歧,尽早启动下一轮谈判,争取明年达成协议。

   中方一直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问题,并与美国共同发挥引领作用,为推动《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的达成及生效作出了巨大努力。作为EGA谈判的发起方之一,中方始终以积极、建设性态度参与各种磋商,为推动谈判取得进展作出重要贡献。中方愿与所有参加方一道,继续努力,妥善解决各方核心关切,推动达成一个平衡、有意义的EGA协议,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