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与海南省签署合作协议

3月12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与海南省省长罗保铭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商务部 海南省人民政府部省合作协议》。双方决定,通过建立合作机制,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在发展海南旅游业及相关现代服务业、发展服务贸易、发展热带高效农业、扩大海南与东盟及港澳台合作、改善外贸发展环境、开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拓展海南扩大开放广度和深度,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罗保铭省长表示,商务部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海南开发建设,尤其是近些年来支持和帮助海南设立洋浦保税港区和海口综合保税区、利用外资发展旅游房地产业、加强与东盟合作、发展对外贸易以及帮助海南农产品解决流通问题。双方合作的内容对海南当前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十分重要,海南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努力推进和深化部省合作。 
  陈德铭部长表示,签署合作协议是商务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商务部将大力支持海南进一步扩大开放,与海南省一道,促进海南商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增添动力。 
  双方还就海南参加今年7月在香港举办的“中国(香港)国际贸易洽谈会”和商务部在海南开展农产品流通体系综合试点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府副秘书长倪健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