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亚太周”中国论坛聚焦创新

新华社柏林5月24日电(记者胡小兵 严锋)主题为“以创新促发展、带增长”的中国论坛24日在第11届“柏林亚太周”期间举行,100多位中德工商界人士与会,探讨中德创新合作。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商务参赞王卫东在论坛上发表讲话说,创新是发展的基础和源泉,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为创新提供了动力。

据他介绍,截至今年2月底,德国企业在华共有9000多个项目,总投资约260亿美元;中国企业在德直接投资约70亿美元,且增长势头迅猛。


本届“柏林亚太周”于5月23日开幕,将持续至6月3日,主题为欧亚创新对话,吸引了中国、
韩国越南日本印度等15个亚洲国家参与。华为德国分公司副总裁特斯腾·屈佩尔、国家电网公司驻欧洲办事处主任雷宪章和德国中国商会主席蔡正欣,从中德合作创新的具体实践分别作了介绍。

“柏林亚太周”始于1997年,由柏林市政府发起。自今年开始,“柏林亚太周”由以前每两年举办一次改为每年一次,旨在促进欧洲与亚洲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