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

 9月11日,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了开幕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钟山陪同出席并致辞。

  钟山在致辞中指出,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核准了《二十国集团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和《二十国集团全球投资指导原则》,这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注入强劲动力。习近平主席在杭州峰会上再次宣示了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

  钟山强调,中国和东盟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中国—东盟博览会是凝聚共识、促进发展、互利共赢的平台,是对外合作、对外开放的窗口。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建设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本届博览会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突出国际产能、互联互通、产业园区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的建设,培育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的新动能,必将进一步促进本地区的共同繁荣与共同发展,为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的贡献。

  越南总理阮春福,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老挝副总理宋赛,泰国副总理巴金,以及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中国和东盟各国多个部委的部长、东盟秘书长等出席了开幕大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十国政府商务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已成功举办12届,共有60多位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2500多位部长级嘉宾出席,为促进中国—东盟互利合作和共赢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