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经贸混委会第24次会议在巴黎举行

10月3日,中法经贸混委会第24次会议在法国巴黎成功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法国外交与国际发展部部长艾罗、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部长米歇尔·萨班主持了会议。双方就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经贸共识和成果,深化务实合作,扩大双向投资,推动地方间、第三方市场、养老及健康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高虎城指出,习近平主席2014年对法国的国事访问开启了中法紧密持久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两国领导人近两年来的频繁互访会晤,达成了诸多共识,为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此次混委会目的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不断拓展核能、航空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地方间、第三方市场、养老、农食产品、电子商务等新兴领域合作。中方希望法方在推动欧盟履行中国入世议定书第15条义务,尽早签订中欧投资协定,解禁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构建互利共赢的中法、中欧关系。

法方表示,法方高度重视对华友好合作关系,对中国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钦佩。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法中应当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更多成效,实现互利共赢。目前中国是法国第五大贸易伙伴,法方希望中方扩大对法国农产品、医药品的进口,欢迎中国企业扩大对法投资,扩大双边在医疗卫生、数字经济、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当天下午,高虎城还会见了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比尤斯,高度评价了他在任法国外交部长期间对推动中法经贸合作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发挥影响,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