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大选现任总理再占上风 超对手4万张选票

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选举委员会17日宣布,伊拉克现任总理马利基领导的竞选阵营再次重回领先地位,超过了一度占优势的竞争对手阿拉维。

  目前已有83%的选票统计完毕,马利基领导的“法治国家联盟”获得的选票比前总理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名单”超出4万张。阿拉维阵营在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地区逊尼派中有着强劲的表现。

  此前一天,阿拉维阵营一度领先,获得的选票超出马利基9000张。但是随着伊拉克南部巴士拉、卡尔巴拉和济加尔等什叶派省份的选票统计一一揭晓,马利基一跃赶超阿拉维,再占上风。

  目前在伊拉克全部18个省份中,马利基在7个省份领先,而阿拉维领先5个省份。

  3月7日举行的伊拉克议会选举是伊战后举行的第二次正式议会选举,将选出有325个席位、任期4年的新一届议会。预计全部选举结果将于本月18日公布。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