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党组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0月28日上午,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商务部党组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商务部党组认为,一年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卓有成效,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实事求是,是指导新形势下管党治党实践的重要遵循。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商务部党组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商务部党组由衷拥护、一致赞同。

  高虎城同志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商务部党建工作头等大事。商务部党组要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切实抓紧抓好学习贯彻工作,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高虎城同志强调,商务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从部党组严起,从党组同志做起,贯彻执行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上率下,带动形成良好氛围。要认真履行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根本组织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贯彻执行好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要按照新出台的政治生活准则,开好党组和各单位年底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

  高虎城同志要求,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完善、落实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内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以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为党内监督重点对象,完善监督体系。部党组对党内监督负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位党组同志在职责范围内履行监督职责。部党组全力支持驻部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各级党组织要层层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党员要积极行使党员权利,加强对党的领导干部的监督。

  会议研究制定了商务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党组同志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贯彻,指导和督促分管单位抓好学习贯彻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