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度经贸合作论坛将于本月在京举行

2010年是中印建交60周年,为进一步增进中印两国企业家的了解与交流,推动双方互利务实合作,中国商务部与印度商工部将于1月19日上午在北京天伦王朝酒店共同举办“中国-印度经贸合作论坛暨中印企业对口洽谈会”(以下简称论坛)。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和印度商工部长夏尔玛将出席并致辞。 

  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和工商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中印经贸合作快速发展。2008年中印贸易额达518亿美元,同比增长34%。中国已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印度已成为中国的第九大贸易伙伴。中国企业还积极参与印度电力、通讯、交通等领域的工程项目。两国在投资领域的合作稳步增长。两国知名企业如中国的海尔、华为、中兴、TCL以及印度的塔塔咨询公司、信息系统公司等在对方国家的投资经营不断取得进展。 作为世界上两个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印进一步发展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关系有着巨大潜力和空间。 

  此次商务活动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承办,并得到中国五矿商会、食土商会、医保商会以及印度工商联合会、工业联合会等的支持和配合。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