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边境和地方间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俄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3月20日下午,中国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共同举行中俄边境和地方间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国企业与俄滨海边区和远东其他州区共签署15个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协议,项目涉及技术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港口扩建、农业开发、木材加工、房地产开发、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金额共计约15.6亿美元。 

  这次在习近平副主席访问俄远东滨海边区期间,中国企业开展贸易投资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两国元首批准的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合作规划纲要,不仅对两国边境地区的合作产生积极影响,而且对提升两国经贸关系的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所签署的经贸合作协议表明,边境地区的合作条件日趋成熟,合作规模、形式、内容已迈上新台阶,正朝着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快速发展。访问俄滨海边区是习近平副主席访俄的首站,中国企业成果丰硕的贸易促进活动是访问的一个亮点和良好开端。 

  签约仪式前,习近平副主席专门听取了商务部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中俄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的汇报,并亲切接见了签约的全体中方企业代表。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