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各地发起首个“中国品牌日”活动

2017-05-10 16:16:34

1

  全球网5月10日讯(刘涛 王洛锡 李丽),中国迎来首个“中国品牌日”。近日各地开展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同时印发的《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这也是国务院站在国家层面首次正式提出的。今年中国品牌日的主题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居民收入快速增加,中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的消费提出更高要求,更加注重品质,讲究品牌消费,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高端化、体验式消费特点。

  在此背景下,《意见》当时就指出,我国应该树立自主品牌消费信心,发挥品牌影响力,扩大自主品牌产品消费,其中一个方法就是设立“中国品牌日”,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此外,还可以定期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重点出入境口岸设置自主品牌产品展销厅,在世界重要市场举办中国自主品牌巡展推介会,扩大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聚焦各地活动实况:

  一、国际声音:

  美国纽约时间5月9日,“2017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活动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成功举行。联合国机构官员、各国大使、各国媒体、美国企业家以及来自于中国的企业家等近百位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围绕着“让科技与创新成为经济增长新引擎”以及“全球背景下,中国品牌的机遇与挑战”等主题进行分析和交流,让与会联合国和外方代表了解中国品牌的文化魅力的同时,也让远道而来的中国企业家更加了解品牌创新和品牌国际化的必要性。“中国品牌走进联合国”系列活动是中国品牌领袖联盟发起的“中国品牌创新发展工程”的重要组成之一,旨在让中国企业在联合国这一国际权威平台,发出中国品牌声音,向世界传达中国品牌的文化内涵。

  

  活动现场,中国品牌领袖联盟执行秘书长李楠讲道:北京时间的此时,也就是5月10日,是中国国务院颁布的首个“中国品牌日”,国务院鼓励各级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平面、网络等媒体,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安排自主品牌公益宣传,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一直以来,中国品牌领袖联盟致力于将品牌与文化进行融合,拓展中国品牌全球展示平台,为中国品牌构建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企业故事,传播好中国品牌声音。“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不仅是对以推广中国品牌、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为己任的中国品牌领袖联盟的支持和鼓励,更是对目前中国市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种号召和指引。中国市场正在经历一种变革,“提品质、增品种、创品牌”成为自下而上的改革共识,未来,中国市场必将淘汰那些“无品牌、无品质、无服务”的企业。

  

  活动现场来自于中国的企业家代表还共同宣读了“2017中国品牌联合国宣言”,并转交给联合国官员永久保存,“宣言书”承诺在未来品牌经营中,将继续以诚信创新为基石、以环保节能为原则、以可持续发展为理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传承中国优秀文化,维护中国品牌的国际形象。“宣言书”的发布,不仅展示了当前中国品牌全球化发展的精神和目标,更向世界传递了独具特色的中国式友好共赢的发展理念,获得了现场联合国友人和媒体的认可。

  二、部分国内声音:

  5月9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工信部、中宣部、农业部等九部门共同举办了首个“中国品牌日”活动媒体通气会,针对将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就各部委近年来在品牌建设方面已经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进行介绍。业内人士指出,拉动自主品牌消费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设立品牌日只是其中一步,未来还需落实对消费品质量的评测标准,不仅要提升自主品牌消费品的知名度,也要保证品质、性能与口碑,才能真正满足消费者需求。

  5月10日,中国迎来首个“中国品牌日”,河北▪保定品牌发展促进会在唐人木艺举办高端沙龙,邀约各界精英汇聚一堂,讨论如何抓住保定高速发展机遇,通过系列活动和推广实现百企联合树立品牌共赢。

唐人木艺总经理雷俊花为参会人员介绍旗下公司盖宇牌野酸枣汁系列产品

活动现场

唐人木艺总经理雷俊花介绍公司旗下品牌,并做了关于怎么做好诚信经营和品牌建设相关情况。

保定品牌发展促进会会长郭二照介绍促进会品牌发展情况

全球网总编辑、CCTV品牌影响力高级顾问刘月好先生解读“中国品牌日”和未来中国品牌发展

  今天贵阳举办“中国品牌日”专题讲座、“中国品牌日”省市名牌产品培育会、“中国品牌日”企业观摩交流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贵阳市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带动,大力实施质量和品牌战略,强化大数据、大生态、大质量融合发展,全市品牌建设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品牌顶层设计不断加强、总量规模不断壮大、带动效应不断凸显、特色亮点不断增多。目前,全市企业中,1家获首届省长质量奖、1家获提名奖,1家获国家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2家获贵州省品牌建设突出贡献奖;全市拥有驰名商标22件、贵州省名牌211个、贵州省服务业名牌18个、贵州省著名商标151个、贵州省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10家、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产品295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510个,市名牌、市知名商标247个。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