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亚太区创新体验中心正式亮相 共庆公司独立运行一周年

9月12日,位于上海的科思创亚太区聚合物研发中心(PRDC)又迎来了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科思创亚太创新体验中心正式亮相于此。籍公司庆祝成立一周年之际,伴随着其在全球和中国均取得的辉煌成绩,该体验中心的开幕也再次彰显科思创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承诺。

尽管全球市场环境充满挑战,科思创2015财年全球销售额稳步增长2.7%,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显著增长54.3%。科思创首席执行官唐佩德(Patrick Thomas)表示:“我们的客户、投资者及其他利益相关方都对科思创的业绩非常满意。我们股票的发行价是24欧元,而今已几近翻倍。”

中国市场业绩的坚实增长为科思创整体业绩的提升作出了显著贡献。2015财年,科思创中国销售额占全球销售额的16%,2016上半年,中国市场的核心业务销量更是大幅上涨14%。独立运营一周年的科思创,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展的足迹覆盖如下方面。

提供增值解决方案,释放增长潜力

目前,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型期,建筑和汽车等核心产业发展放缓。中国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2015年中国建筑业的总产值增长2.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字显示,2015年中国汽车业产量增长3.25%。在此市场背景下,工业发展的重心从追求高速发展转向创造可持续、创新、高效的增值解决方案。

为紧跟转型中的市场,科思创采取了多项措施来激发增值解决方案,挖掘增长潜力。在建筑业,科思创建立了科思创-同济生态建筑与材料研究院,来推广“生态建筑”的概念和知识,推进绿色建筑材料的研发,提高中国公众的节能环保意识。在汽车业,科思创联合汽车涂料专委会(ACA)共同打造了创新知识分享平台“科思创华南联合实验室”,帮助本土企业对接国际汽车涂料新技术、缩短创新产品商业化周期。这些创新平台为科思创的客户与合作伙伴们提供了他们所需的解决方案与专业技术,帮助他们获得持续增长。

关注人类、环境、盈利,促进可持续发展

当下,可持续性发展的重要性日益突显。近几十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速,机动车辆需求的增加,人口结构的变化以及工业的粗放式发展,中国的环境与生态已经身负重担。目前中国已经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引领国家度过转型期的重要议题之一。

科思创的全球使命是开创精彩世界,通过产品和工艺研发来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节约地球资源,并推动公司的业务发展。科思创计划,到2025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半,到2030年将能源消耗减半。在中国,这些宏大的目标和坚持不懈努力令科思创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备受赞誉。

不仅如此,科思创还致力于创造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创新解决方案。在科思创位于德国多马根的新工厂里,二氧化碳正被作为原材料运用于聚醚多元醇的规模化生产,大大减少了生产过程的碳足迹,为工业生产提供了一种新的碳资源。科思创承诺到2025年,将研发经费的80%用于可持续解决方案的研发。

让本土创新持续发力、引领全球

本土创新正成为各大企业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关键。在过去的二十年间,跨国公司不断加码中国本土创新能力,对本土创新的定位也在一步步演变——从最开始对全球创新运营的低成本支持,到满足本土市场技术需求的整合型举措,再到现在将中国作为全球创新网络的中心纳入战略部署。在科思创,我们已经步入最新阶段,积极借力本土创新,在中国以及全球寻求更多增长机会。

以蓬勃发展的中国风能行业为例,当下,该行业对提高能效和减少发电成本的需求愈发显著。全球风能理事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占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的48.4%。

为了应对这一市场需求,科思创亚太区风能项目团队正在与多家行业领先的风机叶片生产企业,玻璃纤维公司以及设备厂商形成全产业链合作,在中国共同开发聚氨酯树脂在风机叶片上的应用。该项目在中国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支1.5兆瓦新型高性能聚氨酯树脂体系风机叶片。新型聚氨酯树脂可以制成更长更薄的风机叶片,提高能效,降低发电成本。

科思创的本土创新也体现在新一代聚氨酯涂层面料解决方案INSQIN®上。中国是服装和制鞋行业的最大市场,INSQIN®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价值链合作模式,重塑中国服装和制鞋行业的材料创新和可持续生产。

在中国和德国专用实验室的最新试产线,科思创全球纺织专家团队直接与品牌商合作,启发他们探索聚氨酯涂层面料在设计和制造上新的可能性,同时也将更高效可持续的产品带给采购商和制造商。

进一步优化科思创世界级生产设备,使其更环保、健康和安全

除了为中国客户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和产品,科思创也在环保、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设备的效率并保持高技术水准,不断优化生产设备的性能。

在科思创上海一体化基地(CISS),创新的产品生产技术可以每年降低60%的能耗并减少60,000吨二氧化碳排放。在基地新落成的HDI工厂,环保更是成为了设备整体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经过优化,HDI生产过程的最后一步减少了80%溶剂的使用和60%的能源消耗。

科思创在中国的出色表现也得益于坚实的基础设施和不断扩大的业务规模。科思创过去十年间已经投资了30亿欧元,建立了在中国的运营。科思创上海一体化基地目前是科思创在德国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7月落成的新的HDI生产装置,更是让这一基地成为世界上最大的HDI生产中心之一。

科思创大中华区总裁胡迪文(Steffan Huber)表示:“我们把中国视为我们的本土市场,对其拥有持久的承诺。科思创的很多关键性的创新突破以及重要的合作伙伴都来自于中国市场,我们期待与中国共同成长。”(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记者 王颖)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