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产业联盟健康产业发展中心

                       亚太产业联盟健康产业发展中心

                                   机 构 简  介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要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加速我国健康产业领域产业化进程”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治国理念,更好的和国际健康产业接轨,共绘健康中国蓝图,促进全国健康产业的全面发展。

依据国发[2013]40号 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国家产业政策,亚太产业联盟健康产业发展中心在上级有关部门和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的指导下,在全国健康产业领域展开全面的合作,更好地推动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中国的中医药科技、中医保健、医疗科技等是中国大健康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中极具发展前景的产业,是带动整个国民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亚太产业联盟健康产业发展中心,落实好国家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政策,推动健康科技创新等相关产业内容,促进全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亚太产业联盟健康产业发展中心从生态、环境、饮食、医药、医疗、抗衰老、保健、人文、旅游、旅居、养老等多领域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模式:健康产业集群(健康产业城)、健康特色颐养小镇、中医药产业延伸、旅游旅居、商业、地产、电子商务、医养结合、社区综合健康服务等。

围绕着“绿色”“健康”——“健康产业将是最强产业”的根本出发点。随着中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和中产阶级群体的增加,中医药健康保健服务、生物医疗科技、互联网、节能、旅游、体育、环保、养老等成为中国健康产业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大健康产业。健康产业是国民经济中极具发展前景的产业,关乎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和新增长动力,关乎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亚太产业联盟健康产业发展中心 机构人员:

                                   任:周   平

                                   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徐京玉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