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经贸联委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1月12日,商务部副部长高燕缅甸计划财政部副部长貌貌温在京共同主持召开中缅经济、贸易和技术联委会第四次会议,就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在对接两国发展战略、边境贸易、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跨境经济合作区、金融、农牧业、替代种植、对缅援助、区域经济一体化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高燕表示,中缅两国山水相连,胞波友谊源远流长。此次是缅甸新政府成立以来中缅双方举行的首次经贸联委会会议,意义重大。中方愿与缅方一道认真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加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对接,在平等互利基础上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贸合作,鼓励中方企业扩大对缅贸易投资规模,增加进口缅甸有竞争力的产品;加强在基础设施、农业、能源、交通、工业园区、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发挥中方援款作用,重点向缅民生领域倾斜;积极稳妥推进重点大项目合作,使两国人民切实受益。

  貌貌温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缅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缅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在符合双方利益的前提下,推进两国互利务实合作。缅方愿积极研究与中方开展发展战略对接,共同维护两国边贸健康有序发展,推进落实中方对缅援助。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