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科技亚太和中国区总裁孙丹:世界经济复苏离不开中国

“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重要的转换期,既有机遇,更有挑战。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亚太和中国区总裁孙丹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时说。

  作为全球领先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捷于1995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已在华投资超过14亿美元。孙丹说,希捷希望借助此次G20峰会之机,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带动IT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孙丹表示,目前全球经济正进行深刻调整,虽然中国经济也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中国市场广阔,希捷在中国的业务非常稳健,在很多方面还达到了历史最高点,“中国是希捷全球战略布局中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国政府目前正积极实施"互联网+"战略,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打造全新的IT生态环境,希捷今后仍会抢抓中国市场的机遇”。

  孙丹认为,应对好世界经济调整带来的挑战,是目前各国、各个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此次G20峰会是首次在中国举办,既可以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正通过转变发展方式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又能够让人们看到中国发展将给各国带来新的机遇,使人们增强应对困难的信心。(陈颐 朱琳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