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主持中俄第十二轮战略安全磋商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臧晓程)国务委员杨洁篪12日在北京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共同主持中俄第十二轮战略安全磋商。

杨洁篪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引领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双方协作的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中俄要保持密切沟通,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加强战略安全领域的沟通、磋商和协作,加大相互支持,进一步深化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将高水平的中俄关系转化为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帕特鲁舍夫表示,俄方愿同中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加强战略沟通协作,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金砖国家合作等问题深入磋商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为,朝鲜核试验不利于半岛和平与稳定,当前要努力防止半岛局势轮番升级甚至失控,把朝鲜半岛核问题重新拉回对话协商轨道。中俄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朝鲜半岛和本地区和平稳定。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