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首次中标欧盟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2月26日,正在波兰访问的中波经济联委会代表团团长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会见了波兰基础设施部格拉巴契克部长,双方就中波在波兰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对中波双方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进展表示满意,最近中国-波兰企业联合体成功中标波兰A2高速公路项目,这是中国企业和波兰企业合作首次中标的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欧盟国家里跟踪众多项目中的第一个中标项目,相信中国企业有能力与当地合作伙伴按照合同规定、符合欧盟标准、高质量的建设A2公路,将该项目建设成为中国企业与当地企业合作在欧盟国家成功实施基础设施领域合作项目的范例。 

  格拉巴契克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波兰基础设施建设,高兴看到中波企业联合体中标A2高速公路项目,波兰政府欢迎有实力的中国建筑企业参与波兰基础设施建设,让更多的有能力的外国承包商进入波兰市场参加竞争有利于波兰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符合波兰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格拉巴契克部长还介绍了波兰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规划和优先发展项目,并希望中国企业更多的参与波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高虎城介绍了在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企业承揽和建设了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这个领域内中国企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有较高的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中国企业愿意通过与当地企业扩大合作、共同发展。中国政府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波兰基础设施建设,为波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相信通过两国政府的推动,双方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