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开幕 首设中国专场

为期三天的第九届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1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开幕。

  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是最具规模的国际性教育科技盛会之一。作为峰会主办方,ASU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GSV即全球硅谷投资公司。4月16日至18日,来自40多个国家的教育、科技企业及数百位政治、经济、科技、教育界人士汇聚在这座加州南部名城,通过百余场论坛的头脑激荡,探讨全球教育科技前沿趋势,寻找新的合作契机。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也应邀出席16日的峰会开幕晚宴并发表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劲吹“中国风”。以好未来教育集团领衔,来自中国的教育科技企业代表团再度登上峰会舞台。不仅如此,未来之星作为峰会合作主办方,还首次在大会议程中设置中国专场(ChinaWorldStage),展示中国教育科技发展最新态势。

  未来之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包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蓝象资本等高层在内的70多位教育企业家参与本次峰会,希望借助中国专场的一系列交流活动,搭起一座教育科技国际合作之桥,让更多中国教育科技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也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教育科技领域的中国力量。

  从2018年ASU+GSV全球教育科技峰会日程上可以看到,重构全球K12教育、数字时代的自由学习以及AI(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物联网等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等,将是与会代表们重点讨论的议题。

  而“AI+教育”正是中国展区的亮点之一。峰会开幕当天,中国展区的表情识别“魔镜系统”就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据工作人员介绍,“魔镜系统”由好未来自主研发,借助摄像头捕捉学生上课时的学习状态和情绪数据,有针对性地提高每一个学生的学习质量,希望通过峰会让国际市场了解更多的中国“AI+教育”产品。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