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孟加拉国经贸联委会第14次会议在达卡举行

8月22日,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孟加拉国财政部高级秘书(副部长)梅巴乌丁在达卡共同主持召开中国—孟加拉国政府间经济贸易合作联合委员会第14次会议。双方就落实两国领导人在经贸合作领域达成的共识,共建“一带一路”,深化贸易投资、援助、重大项目、产业园区合作及自贸区建设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高燕表示,中国和孟加拉国是亲密友好邻邦。中孟建交41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日益扩大。目前,中国是孟加拉国最大贸易伙伴和进口国,孟加拉国是中国在南亚地区第三大贸易伙伴和重要工程承包市场。中方重视孟方希扩大对华出口的诉求,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向孟方提供帮助,继续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赴孟投资兴业,希孟方营造更加便利的投资环境。中孟经贸合作利在两国、惠及地区,前景广阔。中方将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孟发展战略的对接,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向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发展。

  梅巴乌丁表示,孟方高度重视对华友好合作关系,视中国为可信赖的朋友和伙伴。孟方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帮助,欢迎中方积极参与孟经济建设。孟方支持并将积极参与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希双方进一步加强在贸易、投资、经济技术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会后,高燕副部长与梅巴乌丁高级秘书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孟加拉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中国向孟加拉国提供物资援助的换文》。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