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共同发布

4 月1日,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在北京共同发布了《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2011-2015年)》。新框架文件将指导中国与联合国相关机构未来五年的合作。来自中国中央政府各部门、联合国系统各驻华机构、外国政府驻华使领馆的使节和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致辞表示:“该框架文件既是对上一个框架的继承和延续,又与中国未来五年社会经济发展的目标和战略以及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相结合。在这个框架文件指导下,中国与联合国各机构的合作一定能够在以往良好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好的成效。”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马和励表示:“在2009年联合国驻华系统与中国政府庆祝合作30周年纪念后,这一新《框架》的发布,将为双方伙伴关系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奠定基础。我们相信,通过更加具有战略性和重点性的方式,联合国可以更好地协助中国应对发展中的挑战。” 

  目前,中国与联合国驻华系统每五年发布《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2006-2010年的框架文件结合了中国2006-2010年的国家发展战略重点,有力地配合了中国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实施,为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持,特别是在减贫、能力建设、环境可持续发展、艾滋病防治、南南合作等领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促进了思想理念的创新和工作水平的提高。 

  2011-2015年的框架文件确定了3个重点合作领域和13个具体合作目标。联合国相关机构与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将在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合作:确保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绿色和低碳经济;确保最贫困和脆弱群体更多地参与中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并从中受益;中国更广泛参与国际社会以带来更多互利。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