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会见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

5月13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钟山在明斯克会见白俄罗斯政府总理科比亚科夫。 

  钟山表示,2015年5月,习近平主席对白俄罗斯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与卢卡申科总统共同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指明了发展方向。一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成效显著,人文往来日益密切,可以说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与白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白经贸务实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科比亚科夫表示,中国始终是白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白方十分看重中国企业增加对白直接投资,当前两国经贸关系就已逐步转向投资合作。白俄罗斯政府将全力提供一切保障,为项目落实创造便利条件,不断充实白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会见期间,双方就推进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建设、落实两国大项目合作、深化两国地方间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