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出席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16日在首都体育馆出席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

举办全国大众冰雪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重要指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兑现我申办冬奥会庄严承诺、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行动。其目的是让冰雪运动走向全国、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不断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健身新热潮,为冬奥助力、为中国喝彩!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刘延东、郭金龙和冬季项目运动员、群众冰雪运动爱好者和学生代表共同启动第三届全国大众冰雪季。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代表7个世界冬季体育运动联合会向本届冰雪季表示祝贺。申雪、赵宏博、杨扬、叶乔波等运动员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节目表演。首都院校师生代表7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冰雪季由体育总局、北京市政府、河北省政府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主办,横跨25个省(区、市),涵盖滑冰、滑雪、冰球、冰壶等冰雪项目,设有世界雪日、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冰雪马拉松等赛事活动,涉及青少年人群、大学生群体以及成年人群体,将带动3000万人以上直接参与冰雪运动。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