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特色小镇迎来黄金发展

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特色小镇迎来黄金发展


健康小镇是指以健康产业为小镇发展的主体产业,从生态、环境、饮食、医药、医疗、科技、抗衰老、保健、人文、旅游、旅居、养老等多领域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模式:国际健康产业集群(亚太国际健康产业城)、健康颐养、产业科技、国际教育、飞行娱乐、旅游旅居、商业贸易、地产、金融、电子商务、医养结合、智慧社区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形成的生态环境较好的特色小镇。

健康小镇可以根据旅游者、居民的消费需求,将健康管理、生态旅游、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体育运动、健康产品等业态聚合起来,实现与健康相关的大量消费的聚集。健康小镇必须强化健康产业发展主题,进行多元化开发。

以健康养生、抗衰老、治未病、特色商贸、休闲养老度假等健康产业为核心,进行休闲农业、医疗服务、休闲娱乐、养生度假等多功能开发。

必须立足于小镇自身特点,以市场化开发为主导,确定项目的开发主体、开发模式、招商及运营模式等,形成系统化的运营管理流程,推进健康产业链的高效发展,实现健康小镇的经济效益增长。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