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把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中国共产党公安部直属机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2月17日至18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党建,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努力为推动公安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声琨充分肯定了第十五届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代表部党委向长期以来为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广大机关党务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向一直关心支持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表示衷心感谢。

郭声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安部作为全国公安机关的领导和指挥机关,必须在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上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必须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做表率。新一届部直属机关党委和部属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奋力开创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郭声琨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更加自觉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深刻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讲政治落实到机关党建和公安业务各项工作中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理想信念上的坚定。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郭声琨要求,要认真贯彻《准则》、《条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用好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这一抓手,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巡视制度和问责机制,着力构建环环相扣、层层传导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要全面推动党内生活制度的落实,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持续推进标本兼治,不断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果,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郭声琨强调,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按照“好干部”标准和建设“四铁”干部队伍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各级公安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的重任。要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设置、健全组织生活,不断强化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增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郭声琨要求,要紧扣今年公安工作的主题主线,紧密结合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思想上政治上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更加扎实地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蹄疾步稳地推动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向纵深推进,不断扩大受益面、彰显新面貌,努力为公安事业长远发展进步奠定坚实基础、凝聚强大动力。

郭声琨勉励新一届部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做勤于学习的表率、团结协作的表率、开拓进取的表率、严于律己的表率,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公安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部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大力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履行好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职责,为推进法治建设和公安改革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贯彻《准则》、《条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构建直属机关良好政治生态;要压实“两个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陈智敏、李伟、夏崇源、邓卫平、王小洪、刘跃进出席会议。夏崇源主持会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六届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纪委。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