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就巴西对华热轧钢板发起反倾销调查发表谈话

 近日,巴西对中国热轧钢板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

  该负责人表示,该案是巴西在短短10天之内对华钢铁产品发起的第3起反倾销调查,对我企业利益造成重大影响。中方对巴方如此频繁地对中国钢铁产品启动贸易救济调查的做法表示高度关注。

  该负责人指出,巴方在上述3起反倾销调查中,不仅针对中国产品继续使用替代国这种歧视性做法,且采用与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市场实际情况、生产要素成本均差异较大的美国作为替代国,加重了该做法的不合理性。

  该负责人强调,贸易救济调查虽然是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赋予各成员的权利,但各成员必须严格遵守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则,充分保障各利害关系方的合法权利。巴西针对同一行业10天立3案的做法实属罕见,超出了正常贸易救济的合理边界。中国政府将密切关注有关案件进展,坚决利用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该负责人表示,巴西是拉美第一大产钢国,同时是中国铁矿石进口第二大来源地,两国在钢铁产品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在产业发展方面享有较广阔的合作空间。中方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管控分歧、化解摩擦,共谋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