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经济走廊是巴基斯坦经济增长动力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511日发表评论:受疫情影响,中国经济在2020年第一季度萎缩6.8%,这是中国经济近30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目前,中国已基本控制住疫情,将采取积极措施恢复经济增长,这不仅将使中国经济趋于稳定,而且将帮助全球经济实现复苏。中国将扩大内需放在首位,鼓励消费并增加公共支出,敦促中央银行采取包括降息在内的政策工具来支持增长。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完整的制造业体系、巨大的融资能力、大量熟练工人和日益增强的科技实力。中国已向国际组织和100多个国家提供了大量抗疫物资,这表明了中国在危机时期对国际社会的重要性。中国已经将国际合作扩大到东北亚和东南亚,“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是重要体现。

近几个月,中国政府向巴提供了多批医疗物资援助,派遣了医疗专家组,并与巴举行视频会议分享在预防、控制和治疗新冠肺炎方面的经验。在中国的大力帮助下,走廊建设基本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大部分项目可以顺利推进。巴政府还允许通过走廊重要节点瓜达尔港开展阿富汗散装货物过境贸易,包括小麦、糖和肥料等。毫无疑问,中巴经济走廊改变了巴经济面貌,能源行业、基础设施、经济特区等多个项目按时完成,这些项目将给巴经济带来新的动力,并在疫情期间帮助巴稳定财务状况。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