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经合组织将加强“一带一路”合作

9月12日,商务部部长钟山在京会见来华参加“1+6”圆桌对话会的经合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双方就加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中国与经合组织合作双年度工作计划等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参加了会见。

钟山指出,20多年来,中国与经合组织的合作稳步前进,形成了宽领域和多层次的合作格局,双方合作可圈可点。近年来,商务部与经合组织的合作取得了新的积极进展,在全球价值链、服务贸易限制性指数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形成了一批重要研究成果。下一步,双方可以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推动在贸易投资自由化、扩大市场开放、加强政策对话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贡献,推动中国与经合组织的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和更广泛领域拓展。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与经合组织合作首个双年度工作计划已执行完毕,基本实现预定目标。下一步,商务部愿积极推动和支持双方制定新的双年度工作计划。

古里亚首先祝贺中国成功举办“1+6”圆桌对话会,感谢中国政府为各方共商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重大议题搭建了重要对话平台。古里亚高度评价中国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担任金砖国家峰会主席国取得的成就。

古里亚表示,长期以来,中国与经合组织在众多领域开展了紧密合作,商务部作为协调部门发挥了重要作用。经合组织愿与中方早日达成新的双年度工作计划,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落实提供必要的技术和智力支持。

双方还就钢铁产能过剩全球论坛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