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独立杂货商联盟

国际独立杂货商联盟(Independent Grocers Association, IGA)1926年由100家左右的独立杂货商在美国特拉华州创建,总部位于芝加哥。它是中小零售商为对抗大零售商的挤压,自愿联合组成的相对松散的体系,目的是以团体的名义与供货商谈判,取得跟大零售商同样的优惠采购政策。

国际独立杂货商联盟(IGA)联合全球的中小零售商组成经营联合体,通过共享采购平台,以团体的名义与供货商谈判,获取优惠的采购价格。其形成的规模效应使中小零售商具备与跨国零售巨头对抗的实力。

国际独立杂货商联盟(IGA)的成员仍保持自己的资产所有权并进行独立财务核算,经营特色也不会改变,还能保留自有品牌。各成员只接受国际独立杂货商联盟(IGA)的帮助,而不受国际独立杂货商联盟(IGA)的控制。国际独立杂货商联盟(IGA)实行无条件退出原则,如果成员企业不愿继续做国际独立杂货商联盟(IGA)的成员,只要提前30天通知即可,没有任何违约惩罚条款。

目前国际独立杂货商联盟是国际上最早、最大的自愿连锁组织。它在美国的48个州和全球40多个国家开展了业务,店铺总数达4400多家,2003年的销售额达210亿美元。国际独立杂货商联盟(IGA)是在世界食品分销领域中的前十大组织。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