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会

国际商会(The 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 ICC)是为世界商业服务的非政府间的组织,1919年成立,总部设在巴黎。

它的宗旨是:促进国际贸易、服务和投资,消除交易障碍及各种误会,促进以商业企业竞争为基础的市场经济体系,促进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它的主要职能是:在世界范围内代表商业界,特别是对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和政府专门机构充当商业界发言人,促进建立在自由和公平竞争基础上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协调统一贸易惯例,并为进出口商制定贸易术语和各种指南,为商业企业提供实际服务。

国际商会下设十几个专业委员会和数十个工作组,制定了许多国际商业领域的规则和惯例,用以规范国际商业运作的惯例,如:《跟单信用证统一惯例》、《国际贸易术语解释通则》、《托收统一规则》等被广泛地应用于国际贸易与银行业务中,并成为国际贸易惯例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国际商会是联合国的重要对话伙伴,并与其他许多重要的国际组织,如世界贸易组织、欧盟、经合组织、八国集团等,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对这些组织在制订有关国际商业的政策时有着重要的影响。国际商会为广大商界提供的实际服务如仲裁、临时进口单证系统、贸易信息网等。

凡符合下列条件者均可成为国际商会会员:能够真正代表其会员商业利益的、不是主要以政治为目的的全国性或地方性的组织;从事国际商业活动的公司、企业、商行、银行以及其他团体。现会员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