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巴西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刘明忠 出席中巴高级商务研讨会并致辞

2016年9月2日,由巴西外交部、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共同主办,中巴企业家委员会等机构提供支持的“中国-巴西高级商务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上海市市长杨雄出席会议并在闭幕式发言。巴西出口促进局局长江豹、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新兴际华集团公司兼中国一重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明忠及巴方主席内维斯出席研讨会并做开幕致辞。

特梅尔总统表示,很高兴正式就任总统后首次出访即来到中国,中巴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双方合作跨越了遥远的距离。巴西是一个充满潜力的市场,现在已经步入复苏的道路,新任巴西政府的主要工作是控制通胀,保持货币稳定,推动巴西宏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巴西希望与中国加强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并进一步深化中巴战略合作,巴西政府将继续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便利化措施,并欢迎中国企业家赴巴西投资。

刘明忠主席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巴企业家委员会的成立背景及在配合两国领导人互访、推动双边经贸投资合作、促进两国企业交流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中巴同为金砖国家,互为重要的目标市场和长期贸易伙伴,两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近一段时期,中国政府在“十三五”规划中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并稳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加快自贸区建设。巴西也在推进可持续发展,双方企业可在众多领域拓展新的合作商机。今后,中方委员会将与巴方委员会加深合作,共同推进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工作,为两国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中巴经贸合作稳定健康发展。

   巴西驻华大使玛库斯·加拉穆鲁·德帕伊瓦,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以及来自两国政府、企业界代表近300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开始前,中巴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刘明忠与巴方主席内维斯进行了会谈,并就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工作及举办年会等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刘主席发言


双方主席会谈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