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第八次年度会议 在京成功举办

2016年9月1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和智利工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第八次年度会议”(以下简称中智年会)作为第二届“智利周”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北京瑰丽酒店成功召开。

智利前总统、亚太地区特命全权大使爱德华多·弗雷和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出席会议并在会前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本次中智年会由中智企业家委员会中方主席、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长何文波和智方主席、智利智定银行董事长弗朗西斯科 席尔瓦共同主持。会上,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童道驰和智利农业部部长卡洛斯·富尔彻、智利贸易部副部长安德烈斯·雷沃列多发表主旨演讲,分别回顾了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签署实施十年以来的经贸合作成果,表达了促进中智双边经贸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共同愿望。

智利前总统爱德华多·弗雷、智利经济旅游促进部部长路易斯·费利佩·塞斯佩德斯、智利工业促进会主席赫尔曼·凡·穆勒布莱克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苗耕书、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经济学家张立群分别致辞或发表演讲,介绍了中智两国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共同展望了新时期中智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的美好前景。

此外,智利建设委员会前主席、智利建设协会基础设施分会主席丹尼尔·赫塔多、智利创新俱乐部创始人及主席伊万·维拉、智利银行联合会经理里卡多·马特详细介绍了智利在基础设施、创新产业和金融领域的发展情况和项目需求;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志方、华为拉美副总经理徐涛、中国建设银行监事长郭友作为中方企业代表分享了其对智利的贸易投资案例,表达了与智方企业升级合作的愿望。

最后,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智方主席弗朗西斯科 席尔瓦、中方主席何文波分别对本次中智年会作了闭幕总结。双方主席表示中国-智利企业家委员会将持之以恒,开拓创新,在参与推动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联合研究、加速提升中智多样化、深层次产业投资合作和增强自身平台服务等方面重点做好工作,为中智经贸投资关系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本次中智年会的研讨成果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回应,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会议取得良好的效果。共有来自中国、智利两国政府部门、企业、商业机构等约260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童道驰部长助理讲话

何文波主席讲话

苗耕书会长讲话

周铭常务副会长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