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原副部长马秀红赴大连开展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十周年调研工作

2016919-20日,商务部原副部长马秀红率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一行,赴大连开展了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十周年调研工作。

19日下午,马秀红副部长应邀出席了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与大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共同主办的“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大连)调研座谈会”,商务部驻大连特办特派员张蜀东、调研组其他成员陪同。会上,马秀红副部长简要说明了开展服务外包产业十周年调研工作的背景和目的;大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局长王丽英就服务外包“千百十”工程实施以来,大连市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并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的产业发力点;大连服务外包协会、大连高新区、大连软件园、大连华信、大连文思海辉、IBM、埃森哲等当地行业机构、重点园区和企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各自在十年间的业务发展历程,重点分析了目前在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并就未来政策走向、产业持续发展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马秀红副部长对我国服务外包产业过去十年的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结合全球经济、产业和技术新趋势重新界定服务外包的内涵和外延,并根据新形势提出了部分政策创新构想,反响强烈。

20日,马秀红副部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大连软件园、瀚闻资讯、安永全球商务服务(大连)有限公司、大连国际服务外包保税研发测试中心、大连华信和东软集团,对园区和企业在业务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就园区和企业战略定位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鼓励园区和企业充分利用“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更好地“走出去”。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