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陶瓷行业知识产权实务培训班开班

 日前,2016全国陶瓷行业知识产权实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江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军,景德镇市科技局局长程卫东出席开班仪式。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景德镇自古便以“陶瓷”享誉全球,景德镇的陶瓷产业发展也备受世界瞩目。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与授权对景德镇陶瓷产品保护具有推动与促进作用。随后,王军介绍了中国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近几年对江西省知识产权培育工作的贡献,肯定了景德镇市近几年知识产权保护所取得的进步,并对未来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期许。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授课内容涵盖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与答复、专利挖掘与技术交底材料的撰写、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实务、外观设计专利的侵权判定与案例分析、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经验分享以及陶瓷专利信息检索方法和上机实践等内容。

  培训班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中国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景德镇市知识产权局承办。来自全国各地企事业单位的13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学员们认真聆听讲座,并进行实际上机操作,对知识产权(专利信息)领域的相关知识也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对陶瓷行业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构建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有了更为立体思考。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