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在阿曼考察





     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在阿曼考察




      (一) 2016年1月10日--19日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海湾六国中国办主任张福平、中国老子同道会会长张云程等就文化合作、经济链接在阿曼进行考察。考察组在阿曼受到海湾六国首席代表朱帝先生、秘书长吴霞的热情接待。先后与阿曼的多方领导进行了沟通,在多种领域进行了诚挚的探讨,在未来的文化、经济、农业、工业、商业、医疗、论坛、建设的合作中,得到了政府对合作的支持,并把一些合作项目带回中国。




     会长张云程、张福平主任与海湾六国首席代表朱帝先生、秘书长吴霞、        艾哈默德先生进行业务上的沟通。




和阿曼卫生部官员法瑞斯先生谈中医文化合作,并合影留念




与农业部官员苏尔坦先生一起去农场考察,投资合作。




 朱帝先生在伊朗餐厅宴请代表团



海湾六国中方主任张福平和外方秘书长吴霞




 和阿曼卫生部官员法瑞斯先生谈中医文化合作,

并合影留念




(二)亚太海湾六国办事处张福平主任、中国老子同道会张云程、等会见了卫生部官员法瑞斯先生,就中医项目合作落地阿曼,进行了磋商。在双方诚挚有好的商谈中,就多个项目进行了实质的策划,达到了共识,为项目的成功,各自承担了自己应负的责任。

 

双方达成的协议有:

1、同意在阿曼建立中医院,包括中医诊断、中草药的处方、针灸拔罐及按摩散丹膏药等。

2、建立中医学院,招收学员,培养阿曼学子学中医。

3、建立中医养生基地,可把中国民间医疗高手请到养生基地,其中包括音乐养生、太极武术养生、书法书画养生、及按摩拔罐等等。

4、2017年,年中左右,开一场阿中医学文化国际交流论坛。


过完春节后,各项活动开始启动,有意者可和亚太中心进行联系。




法瑞斯先生谈中医在阿曼的发展



(三)在农业官员苏尔坦先生的带领下,驱车前去郊区考察阿曼农业和农场,阿曼是一个没有冬季的国度,随然是冬天,气温依旧是28度左右,中午还有些热。高速修的宽敞,车开得很快,除了一些刚修的别墅小区,就是黄色的山丘和沙地。

苏尔坦先生先生讲,现在阿曼都在搞建设,土地价钱也不贵,因为阿曼地处海边,要比整个半岛气温凉快些,很多国外的嘉宾在阿曼都有房,而且现在盖得楼房、别墅,还没盖完,就已售宕。所以现在投资盖房,回款很快。

我们驱车来到一个农场,苏尔坦先生先生讲,现在阿曼的农副产品大部分从国外进口,希望中国的一些农业企业家,来阿曼投资,农业大棚、土壤改良等,中国人勤劳有智慧,我们会帮助他们把产品打进全国的市场。

我们深深的感到,国家强盛富裕了,国外华侨的胸就挺起来了,我们赢得了外国高层对我们的尊敬。

                                           小平播报



  苏尔坦先生和朱帝先生在别墅谈农业合作



 首席代表朱帝先生等在农场考察




                   农场里的椰枣林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