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拟制订未来20年的贸易增长战略

泰国《民族报》9月14日报道,泰国商业部拟制订未来20年的贸易增长战略,推动贸易和商业增长,旨在促进泰国成为创新型农产品和其他商品的世界中心。

商业部政策和贸易战略办公室颂杰主任昨日表示,该战略获得内阁批准之后,商业部将调整其贸易促进计划,重组它的部分机构并且修改相关的法律法规。

未来20年的贸易增长战略将被分为多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从现在到2020年,将强调贸易改革。第二阶段是从2021年到2025年,将集中精力促进泰国成为供应链的主要地区。第三阶段是从2026年到2030年,将推动泰国成为世界上主要供应链国家。在最后阶段,泰国将被提升为世界农产品贸易,包括创新产品的领导者以及许多非农业产品的交易中心。

首先,商业部将专注于提升农民和企业的竞争力。政府拟鼓励农民降低生产成本,依靠他们自己的社区,成为自己的营销交易人员。当地企业将被鼓励区域性扩大,再进一步全球性地拓展。新型产品将会被商业化,数字系统将更加广泛,而其价值将进入到服务业。第二阶段的战略将重点开发交易系统能力。商业部将修改法律法规促进业务增长,法律将包括外国企业行为,这些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法规促进了创业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发展。第三阶段的战略将鼓励消费者理性和积极地消费,第四阶段的战略将专注于促进贸易体系从单边转变为与全球化市场相联系。

颂杰称,如果战略实施成功,泰国再不再仅仅依赖基本农产品交易,而是投入到具有创新、增值性的产品和服务中去。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