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贸易部长谈新贸易政策调整

新西兰议会网站9月5日消息,新西兰贸易部长麦克莱在首都惠灵顿发表演讲,对新西兰贸易政策战略调整及发展方向做出说明。麦表示,新西兰国土面积狭小,人口有限,一方面本土产品品类不足以涵盖国民需求,另一方面部分本土优势产品极大供过于求,整体上外贸依存度较高,坚持对外开放和自由贸易符合新西兰利益。新西兰支持世界贸易组织(WTO)继续在全球贸易规则制定中发挥核心作用,这对以农业为支柱产业的新西兰至关重要。麦强调,政府将着重在四个方面进行努力,以维护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一是在不断寻求达成新的贸易协议和充分挖掘现有协议效益之间取得平衡;二是高度关注国际贸易领域不断出现的新挑战,特别是非关税壁垒的抬头趋势;三是积极适应商业模式的新变化,包括服务业和投资的增长,以及数字经济对新西兰营商环境带来的改变;四是加大对新西兰企业在海外发展的支持力度。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