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举办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培训班
8月18日,由市港澳事务局主办的江门市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培训班在江门市委党校举行。省港澳办副主任李阳春为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区港澳部门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等80人现场授课,作了题为《深入推进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  加快大广海湾省级示范基地建设》的专题讲座。
  李主任从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的发展历程、《CEPA服务贸易协议》的基本内容和特点、港澳在粤服务业投资热点及成效、省级示范基地的建设模式等四个方面解读了服务贸易自由化为广东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并就下一步我市如何正确认识和充分把握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的重大机遇、发挥比较优势深化生产性服务业合作、按高标准把大广海湾经济区打造成为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示范基地等提出了工作建议。他勉励与会者要充分利用江门的资源优势,打好“三张牌”(先进装备制造业牌、华侨牌和港澳牌),抢抓先机有序引进港澳地区的资金、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推动本地深化投资管理、行业监管、社会治理等重大领域改革,加强软环境建设,提升营商环境的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水平,从而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梁富鸣局长就如何利用好侨务和港澳资源进行了补充发言。
  各部门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有了更全面清晰的了解,为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打好了理论基础。他们表示今后后会加强与港澳部门的联系,利用好服务贸易自由化在广东“先行先试的契机,认真思考如何把本职工作与本地优势充分结合,推动江门更好、更快地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