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外贸回稳向好政策措施包括五方面内容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吴晓山 摄)

    2016年4月2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建设双创示范基地和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等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介绍促进外贸回稳向好政策措施相关情况时表示,为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和国务院决策部署,近期在商务部组织调研的在基础上,又会同外交部、发展改革委等17个部门和单位,研究形成了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政策措施。聚焦外贸企业反映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立足于千方百计稳增长、坚定不移调结构,努力实现外贸回稳向好,从五个方面提出了相关政策措施:

    一是体现财税金融支持。

    二是巩固外贸传统竞争优势。

    三是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四是着力优化外贸结构。

    五是进一步改善外贸环境。

    钱克明指出,4月21日,全国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总结交流地方和企业的典型经验,促进进出口回稳向好。商务部将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紧紧扭住进出口回稳向好的目标,把今年确定为外贸政策落实年,会同地方和有关部门,加强出台配套措施,提高政策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切实把中央支持外贸回稳向好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转化为外贸回稳向好的动力,更加注重降低企业成本,更加注重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更加注重优化外贸发展环境。迎难而上,坚定信心,千方百计实现外贸回稳向好。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