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利氏在中国设立亚太高级技术研发中心

 中新上海网5月25日电 (缪璐 李佳佳)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单元24日在上海宣布,其在中国设立的亚太高级技术研发中心盛大开幕,这也是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单元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第二大研发中心,并推出两款高级的PERC银浆系列。

贺利氏亮相2016年SNEC展

        随着中国和亚太区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贺利氏认为在这一地区开设研发中心是顺理成章之举。贺利氏光伏全球研发副总裁张伟铭博士表示:“我们在中国设立亚太高级技术研发中心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拓展贺利氏与光伏的价值链上所有潜在合作伙伴的合作。新研发中心的技术实力雄厚,可帮助广大客户加快创新步伐和缩短产品上市周期。光伏业务已结束‘马拉松式的慢跑’,进入了‘冲刺阶段’,需要对市场需求做出快速反应。举例来说,我们的产品改进实验室将把打样周期缩短至一周。缩短反应时间有利于我们的客户及时抓住市场机遇。”

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单元总裁李德海(Andreas  Liebheit)(右排左二)参加SNEC展会活动

         贺利氏在中国新设立的亚太高级技术研发中心将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技术服务,涉及质量控制、导电银浆应用、漫射咨询等。贺利氏的技术专家将与我们的客户、材料供应商、设备生产商等进行紧密合作,共同改进银浆工艺和提高电池转换率。

  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单元的亚太区应用工程经理谢惠民强调,该技术研发中心将成为亚洲乃至整个光伏产业中首屈一指的太阳能电池银浆技术研发中心。谢惠民还表示:“在太阳能电池银浆解决方案领域,该中心的合作模式和技术服务都是国际一流水准。它的设立不仅体现了贺利氏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位于台湾地区和日本的亚洲产品改进实验室的服务网络。”

  其推出的两款银浆产品分别为SOL9631和SOL326,前者为低温正银浆料,后者为低活性背银浆料,并作为“PERC套装”共同推出。这两款产品有望帮助贺利氏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大幅提高PERC电池转换率和附着力。

  张伟铭表示,“SOL9631和SOL326不仅进一步扩充了我们的创新型银浆产品组合,而且将有助于广大客户提高PERC电池转换率,减轻光致衰减,以及提升组件可靠性。这进一步彰显了我们致力于不断向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最先进的银浆产品的决心,帮助他们显著提升产品性能”。此外,他进一步强调贺利氏在内装玻璃粉研发和生产方面同样具备强大的实力,丰富的经验以及一流的专业技术,为保证银浆产品的优秀性能奠定了坚实基础。

  SOL9631正银浆料不仅采用由贺利氏独家研发和生产的一种全新而独特的玻璃化学成分,同时还融入超细线印刷技术(有机载体系统获得的最新突破)。这种浆料可以在低温情况下进行烧结,非常适用于PERC太阳能电池。烧结指条的微观结构(包括银-硅界面等)非常致密,可提升电池的附着力、网格电阻率以及可焊性。除了可以显著提升PERC太阳能电池和其他组件的可靠性之外,这种浆料还可大幅减轻光致衰减,使PERC太阳能电池在防止光致衰减方面可与常规的P型组件相媲美。此外,SOL9631系列还针对超细线印刷适性而特别设计。它支持的指条结构可通过小于30微米的筛孔实现完美印刷,同时还可实现大规模生产,从而有助于提高电池转换率以及减少遮蔽面积和接触面积。

  新推出的低活性SOL326背银浆料也含有一种独特的玻璃化学成分,这种成分可以在银浆和介质膜之间传递受控反应信号。此外,这种浆料还加入了一种新开发的助剂,从而在钝化处理过程中减少烧穿/渗透,以及在金属化处理过程中更好地保护发射管。得益于这些特性,SOL326能帮助电池提高20%以上的转换效率同时还能提升附着力,加强开路电压以及组件可靠性。(完)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