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

  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uncilPECC)是由工商企业界、政府和学术界三方人士组成、协商性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其前身是19809月建立的太平洋经济合作会议(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Conference),1992年改为现名。总部设在新加坡。

  该理事会宗旨是在自由和开放经济交流的基础上,本着伙伴关系、公平和互相尊重的精神,加强经济合作,以充分发挥太平洋盆地的潜力。

  该理事会的组织机构为:(1)大会,PECC的主要论坛。(2)成员委员会,各国(地区)的成员委员会由各国(地区)工商企业界、政府和学术界三方人士组成。(3)常务委员会,由各成员委员会的代表组成。(4)协调组,由专题组的负责人、各成员委员会代表和专家组成。(5)专题组,由成员委员会代表和对有关专题有兴趣的机构和个人组成。现有专题组13个,即:渔业开发与合作专题组、食品与农业论坛、贸易政策论坛、矿产论坛、能源论坛、太平洋经济展望专题组、太平洋岛国专题组、运输业论坛、电信论坛、科技专题组、人力资源开发专题组、金融和资本市场专题项目、旅游专题组。

  该理事会成员有:中国(1986年参加)、俄罗斯、澳大利亚、秘鲁、菲律宾、哥伦比亚、加拿大、韩国、马来西亚、美国、墨西哥、日本、泰国、文莱、新加坡、新西兰、印尼、越南、智利等,以及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南太平洋岛国(作为一个整体)以及法属南太平洋领地(准成员)。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