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业机械设备开始走向绿色化
近年来,随着环保标准的逐步提高及农村劳动力老龄化加剧,电动农机因其清洁、经济、操作简便等优点受到农民的欢迎,成为农机市场的“新宠”。
业内人士表示,农机由“喝油”转向充电,是目前不少农机企业的选择,背后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农机排放标准的提高。中国农机工业协会日前宣布,今年10月起,国内农用柴油机排放标准由“国二”升级为“国三”;从明年4月起,农机主机生产企业不能再生产和销售装配有“国二”发动机的整机。排放标准升级倒逼农机企业向绿色转型。专家表示,当前世界范围内都在倡导绿色农业,其中包括农业动力的环保化和绿色化,而农业动力的绿色化在现阶段主要指电动化。这也是中国农机下一步发展趋势。目前市场上的电动农机多是一些小型农机具,中国的电动大马力农机的研制仍处于起步阶段,如果能尽快突破电池和电机技术方面的瓶颈,中国农机的绿色化进程将有望走在世界的前列。
(来源:农机资讯网)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