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毛国际联盟合作正式启动

中毛国际联盟金融服务区正式启动 


中国与毛里求斯,两国经过双方讨论、协商,本着友好、平等、尊重、公平、互惠互利原则,2021年3月22日,在毛里求斯驻中国大使馆,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部部长肖卫望与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官员汉斯正式签约。 


     图: 毛里求斯投资局中国办事处代表汉斯(左)、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中)、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部部长肖卫望(右)。


就中毛国际联盟金融服务区的成立,是服务国与国之间国际金融事务的首创,这个服务区具有划时代意义。 

其目的是:全球金融行业进入21世纪,全球经济从局部到整体,从各国格局到各国经济布局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动荡与变化。全球金融体系摇动了原有金融体系与商贸模式,人们对金融离岸结算、数字货币、手机支付开发等,以及原有的内在运行规律及走向,发生了趋势性变迁;金融属性微妙的变化,带来的是又一个时代对货币的认知;货币属性内涵发生了延伸性变化。为了让金融独特属性更好、更便捷、更科学、更实用、为了服务现实生活与国际间双边贸易、企业之间便利使用货币,中毛两国翻开了世界金融史上最新的一页----建立中毛国际金融服务区。 

中毛国际联盟金融服务区的成立,是金融界承前启后的首创,是在全球金融大动荡、大变局的背景下,诞生出来的国与国之间的金融组合体。 中毛国际联盟金融服务区的成立,是筑巢引凤,是更好地为双方国家的双边贸易服务的体现。 

金融政策的研究,是为了制定出新的金融体系,最新金融体系的关系出现,是最好的服务国家和民众使用,是保证国家货币的安全性和合理性。 

毛里求斯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与特殊的以金融放开为主的全境对中国商品免关税国策,同时对中毛国际联盟金融服务区,以及中毛国际联盟贸易区的成立,在这二个规划区内给与特惠唯一购买土地政策:金融区与贸易区购买土地,拥有永久权,并不随着时间推移增收土地税。 

中毛国际联盟金融服务区的成立,标志中毛友谊走向一个新的高度,中毛友谊天涯若比邻,海内存知己。 

(播报  肖华)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