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多边世贸 > 业务指南
重大展会成企业知识产权维权重要平台

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动员大会今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同时成立了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将组织组织协调知识产权执法人员联合进驻现场,接受知识产权咨询,调处知识产权纠纷。

  近年来,随着国际经济形势的复杂多变、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知识产权作为企业竞争的核心武器,越来越被重视和运用,重大展会已经成为企业知识产权维权重要平台。据介绍,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根据《北京市展会知识知识产权保护办法》的相关规定,联合相关知识产权执法部门进驻北京多个重大展会,如科博会、北京车展、草莓大会等,处理了多起展会知识产权案件。

  作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统筹协调单位,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还通过召开服务贸易知识产权保护专题研讨会,研究服务贸易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特点,编印《服务贸易知识产权手册》和《展会知识产权保护指导案例》向参展商和社会公众宣传展会及服务贸易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协助京交会主办方在参展合同中加入知识产权保护条款,组织参展商签署了知识产权保护承诺书,全面预防展会中知识产权纠纷和违法行为的发生。

  同时,将组织知识产权保护专业志愿者队伍进入展会开展宣传工作,组织协调知识产权执法人员联合进驻京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办公室,现场接受知识产权咨询,调处知识产权纠纷,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首届京交会将在5月28日至6月1日举行,这是全球唯一的综合性服务贸易交易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