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网站 > 环球商展 > 展会新闻
2018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明日开展
来源: 点击数: 2018-04-02

2018年3月29日,由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联合举办的“2018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全国农机展’)”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依托于郑州的地理位置,全国农机展已经连续六年选择在郑州举办春季展,一方面是由于河南本身属于农机制造大省,农机化水平在全国属前列选择在郑州举办,是对河南农机化水平的一种肯定;另一方面是因为郑州的地理位置对南北方参展企业相对来说较便利。

    据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执行副会长范景龙介绍,今年的展馆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是在郑州举办全国农机展6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本届展会,中国一拖、中国农机院、雷沃重工、中联重科、山东时风、山东五征、常州东风、江苏沃得、勇猛机械、天拖、中农博远、九方泰和、悦达智能、山东大丰、河南豪丰等国内知名大中型农机企业都悉数参展,约翰迪尔、爱科、久保田、洋马、道依茨法尔、马斯奇奥等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外资品牌企业也积极报名参展,零部件参展企业也明显多于往年,参展的农机及零部件企业近400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政府将组织兖州区的骨干农机企业组团来参展,将在展会期间为其农机产业集群区域品牌进行宣传,充分展示兖州区农机制造的区域优势和实力,这在全国农机展中尚属首次。

    今年的全国农机展在展馆上的设计与往年相比也有较大不同,在场馆的布局上做了较大调整。往年大中型重点骨干企业展区基本都在室外,今年首次将所有大型特装企业全部请进馆内,使馆内整体布局更加规范合理,大中型重点骨干企业、外资品牌企业的参展效果更加突显,馆内布局和展览效果将得到明显提升。

    在展会的内容与活动方面,全国农机展也根据以往做了相应地调整。如今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时代,农机行业也越来越注重创新与研发,因此,今年将在精准农业技术装备、智能制造装备、科技创新及近几年涌现出的农机新产品等专业展区方面有所加强。

    范景龙透露,本次展会除了传统的机械展览外,还包含多场交流论坛与研讨会,除了举办2018国际精准农业技术装备发展峰会、2018全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与装备研讨会、2018全国农机零部件技术升级与后市场发展论坛外,还将举办农用航空安全应用技术研讨会、农机维修保障能力提升建设论坛、2018中国农机工业协会标准工作会议、第十届全国农机用户满意品牌评选活动颁奖典礼、2018中国农机行业年度大奖启动仪式等。

    2018年的全国农机展无论在展馆的面积上还是在内容与活动上都比往年拿出了更大的诚意,而中国农机网作为全国农机展多年的合作媒体,一步步见证了展会规模与内容逐步迈向专业与高端的趋势,今年的展会定会让你耳目一新,赶紧去现场一睹为快吧!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